转发关于省级医保参保登记与社保卡申领相分离的通知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787

各省级参保单位:

鉴于服务事项权限归属问题,自2019121日起(我校1119日后报到的老师需要按照新方式申领社保卡),省级医保参保登记与社保卡申领相分离,现就省级社保卡申领情况通知如下:

1、省级参保单位每月人员新参(续)保、由单位完成网上申报后,取消《浙江省社会保障卡单位批量申领表》和职工本人身份证(或子女户口页)等材料的采集,统一由职工本人登记浙里办掌上APP完成省级社保卡线上零星申领并由省医保局负责邮寄至本人。具体申领流程见附件1

2、部分外籍人士省级社保卡线上申领暂未开通,须单位告知本人去省级社保卡工商银行合作网点现场申领(具体网点地址见附件2)。

3、省级社保卡有损坏丢失的,请单位一并通知职工进行线上补换卡操作,省医保中心不再受理线下单位递交身份证纸质材料补换卡。

职工本人可通过浙江办APP中的事项“办事进度”查看省级社保卡制发情况。制卡中如有疑问,可咨询省人社厅信息中心,电话:0571-87700520

其他详情可咨询:劳动工资科  王洪华  28877278

 

人事处

20191129

版权所有 © 浙江工商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