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文章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942

学校举办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1015日,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在校内举行。学校原党委书记、省特级专家、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蒋承勇教授作专题报告。纪检监察室、教务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代表作专题培训。学校新进教职工近百人参加培训活动。


    蒋承勇教授以“坚守与眺望——从教与治学的体会漫谈”为题,从从教与治学关系的认识、从教与治学的信念与格言、学术研究要处理的几个关系、育人与树人的愿景与理念等四个方面,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从教治学38年的经验体会。他鼓励新教师涵养学术志趣品格,不断提升从教与治学的能力和水平,勇担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


纪检监察室从知廉、守廉、践廉三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廉洁从教、清正有为的希望和要求。教务处介绍了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学校本科教学管理情况和教学文化品牌实践,希望新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人文社科处全面讲解学校科研管理相关制度,鼓励新教师做好科研规划。人事处从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薪酬管理、师资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学校人事工作及相关政策,并编印发放《浙江工商大学人事制度汇编》。计财处系统介绍了学校财务、经费管理、报销、采购等相关规定。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职工队伍建设,将完善培训发展体系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不断提升新进教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本次集中入职培训,有助于新教师尽快了解校情校规,顺利适应岗位角色,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方位坐标,自觉做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建设者、奉献者。

 

 

 

版权所有 © 浙江工商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