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高层次人才代表恳谈会

文章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64


为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7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高层次人才代表恳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金杨华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学院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恳谈会。副校长金杨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0172637_副本.jpg

陈柳裕代表学校党委对高层次人才代表表示诚挚慰问。他充分肯定了恳谈会的组织形式,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发展的情怀和责任感以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在建立重要窗口研究院、省校合建、军工资质认证、机制调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保持学科优势发展,加强人文学科建设。人才发展重点是做好教学、研究和学科。他希望高层次人才要有理性、宏观的判断,认清形势,充分利用政策发挥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工作中来,推动学校的发展向新的高点迈进。

郁建兴指出,学校要重视并关爱“青椒”、“中年及以上教师”、“资深教授”这三个群体,但要对不同群体工作重点进行区分,把高层次人才集聚作为学校首要工程,要制定合理的制度保证人才的发展,淡化学科边界,强化学术分工。他强调,要为每个人才建立支持服务系统,帮助规划和指引人才成长之路。他期望高层次人才瞄准最前沿科学研究和国家区域发展等重大课题,追求卓越,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目标开展高质量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

图片2_副本.jpg

会上,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从个人工作与学校发展、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教学育人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就如何增强高层次人才引育、提升高层次人才层次和队伍规模、发挥人才作用的机制设置与服务管理工作等方面献言献策。人事、教学、科研、学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相关政策,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

高层次人才恳谈会是我校问需于人才、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恳谈会通过征求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推进“卓越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 © 浙江工商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