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33

9月7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受表彰的教职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副校长陈衍泰主持大会。

1.png

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新时代呼唤好大学,好大学需要好教师。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倡导并践行着“三根链条”的办学理念,即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以改革为动力。他强调,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要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深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适应“数字时代”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人才强校”的理念。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和2021年110周年校庆时对学校的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作为最高追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30.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宣读表彰决定。大会向我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首届浙江省教书育人楷模、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荣誉获得者,以及2022年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2022年校“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1年校“卓越辅导员”、“卓越辅导员”提名奖等获奖教职工进行表彰。

12.jpg

一段视频短片回顾了学校“卓越辅导员基金”创立及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感人事迹。2021年百十校庆之际,经济学院1991级校友、赛石集团董事长郭柏峰先生心怀母校、感恩师长,慨然捐赠1100万,设立“卓越辅导员基金”,用于培养卓越辅导员、优秀辅导员,为建设卓越大学和培养卓越人才提供强劲支撑和动力。会上,郭柏峰先生还通过视频寄语全体辅导员,希望辅导员们体悟树木与树人的真谛,用温暖沁润学生心田,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这就是学校最好的作品。

13.jpg

教师代表、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许金根分享了他从事育人工作三十六载的真切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深学细悟提修养,崇德明理强信念;要实干担当践使命,立德树人育新人;要廉洁自律守初心,公道正派聚合力。

14.jpg

教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郝昕分享了在全国教师教学大赛中的比赛历程与心得体会。他认为,“三尺讲台,以学生为本,方寸之间,要胸怀天下”。作为新时代教师,要不断升华思想政治素养,探索课程创新方法,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15.jpg

9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一行来到学校师生之家,通过窗口团队向学校管理服务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16.jpg

随后,李军一行视频连线慰问援疆干部、人文学院商月怀老师,向他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为新疆理工学院建设发展和浙疆两地、两校搭建友谊桥梁做出积极贡献。

17.jpg

9月8号上午,副校长陈衍泰一行来到“师生之家”2号路演室,与工商管理学院部分高层次人才、新进青年教师和行政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老教师从科研、教学、行政事务等方面为青年教师的经验分享。陈衍泰充分肯定近年来管理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鼓励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实践,多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以卓越学院和学科建设助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

18.jpg

“为师者,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秉持一颗初心,守住一颗良心,不负学生心中‘老师’二字。”“师者匠心,止于至善;师者如光,微以致远。爱是教育的基础。”校园内,大型宣传板和电子屏上展示着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讲述着身边优秀教师们的榜样故事。

学校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旨在树立榜样标杆,引导教师忠于职守,潜心育人,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全体教职工要以优秀典型教师为榜样,立德修身,为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9.jpg


版权所有 © 浙江工商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部)